人民日报:再保险业务监管将更加完善

  • 2021/6/24 16:18:49

  记者日前从银保监会了解到,近年来我国再保险市场快速发展,原有监管规定已不能完全适应再保险市场发展和监管的要求。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,推动再保险市场高质量,银保监会起草了《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(征求意见稿)》(简称《规定》),并于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。

人民日报:再保险业务监管将更加完善

  据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,《规定》共六章四十二条,此次修订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:加强再保险顶层战略管理:加强再保险业务安全性的监管:加强再保险合同管理的监管:加强直保公司开展分入业务的管理:加强再保险经纪人的监管:支持直保市场发展:消除与现有监管政策相冲突的内容:精简信息报送任务。

  “《规定》在修订过程中充分征求并听取了行业意见,预计将有利于提升再保险在保险公司风险管理中定位和作用,规范再保险业务经营行为,强化市场主体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能力,明确、优化、简化监管要求,鼓励保险公司加大再保险业务投入,促进再保险市场的持续繁荣和发展。”该负责人说。

  据了解,“再保险”又称“保险的保险”,是保险业务的进一步延续,通常指保险公司把部分保费付给再保险公司,形成风险共担的格局。(来源:人民日报)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